風雨無晴

專塞原創和全職以外作品!

[UL][王子姬][布列R5相關]

    布列依斯難得的在早晨看見了那個身影。
    「古魯瓦爾多。」叫了那個已經蹲在花園裡好幾分鐘的傢伙一聲,布列依斯湊上前去,「你在做什麼?」
    看了對方一眼,古魯瓦爾多默默指向自己正在凝視的東西。
    「……蟲蛹?」在他身旁蹲了下來,布列依斯也看向了那個小東西。
    「好幾天了,差不多要羽化了。」依舊看著那小小的蛹,古魯瓦爾多戳了牠一下,「大概是蝴蝶吧!」
    「你怎麼知道?」比起受到驚嚇而扭動著的蛹,布列依斯更好奇的是、那個只對死物有興趣的王子殿下,居然會對蝴蝶有所了解。
    「以前,王宮的花園很多。」垂下眼簾,古魯瓦爾多說道,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我常在王宮裡四處遊蕩,有一次在花園抓蜥蜴得時候看到,所以後來就觀察了一陣子。」
    布列依斯愣了一下,他知道對方的童年如何,這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回話。
    「聯隊的花圃也會有,只是好像很少蛻成蝶。」沒有在意布列依斯的沉默,古魯瓦爾多逕自的說下去。
    「咦?那種地方也有?」對聽見的地點感到疑惑,布列依斯問道。
    瞄了他一眼,古魯瓦爾多回答:「有植物的地方就會有,這很正常吧?蝴蝶可是會飛的。」
    「也是……」搔了搔臉頰,布列依斯看回了開始蠢動的蛹。

    在兩個凝視牠的人面前,一隻皺巴巴的蝴蝶破蛹而出。

    像是突然沒了興趣,古魯瓦爾多將視線轉向布列依斯:「小人偶說,你找回所有記憶了?」
    「呃、」對於突然進行到自己身上的話題有點反應不過來,布列依斯頓了一下,「找是找回了,你不也早就想起來了嗎?」
    「啊啊、是啊。」抬頭看向天空,古魯瓦爾多漫不經心的回答,「在最後用那種像蟲一般的姿態死去,挺適合我的。」
    「……」一時語塞、布列依斯只能再看回正在晾乾雙翼的蝴蝶。
    「我是、沒來得及成蛹的蟲,只能用那般被厭惡的姿態死去。」古魯瓦爾多用漠不關己般的聲音說道。
    布列依斯轉頭看向那還略帶稚氣的側臉,卻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。
    「至於你,」看著天空的雙眼轉而對上了布列依斯的視線,「小人偶說你是被太多東西束縛住了,大概、就是隻明明羽化了,卻黏在蛛網上而不能高飛的蝶吧!」
    「蝶嗎?」跟著古魯瓦爾多的視線一同看向那隻翅膀已經展開了的小蝴蝶,「我這背負著沉重罪孽的人可不配那輕盈的身姿。」
    古魯瓦爾多沒有回話,兩個人隻間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寧靜,只有花莖上的蝴蝶振了振翅膀。

    「小人偶過來了、大概是要找你的。」突然冒出了一句話,古魯瓦爾多站起身,讓布列依斯看見從另外一個方向過來的聖女之子。
    「布列列列列列列---------」喊著名字的聲音拉得異常的長,聖女之子眨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撲向布列依斯。
    「哇啊!」手忙腳亂得接住了飛撲而來的小小身軀,布列依斯不禁問:「怎麼了嗎,大小姐?」
    「沒事,只是布勞叫我過來喊你們吃早餐。」瞬間冷靜了聖女之子在布列依斯懷裡抬起頭,伸出手戳了戳他臉頰,「還有R5恭喜吶~」
    「嗯,謝謝大小姐。」拉掉小人偶不安分的手,布列依斯露出笑容,「那我們回去吃早餐吧!布勞應該等好一會了吧?」
    看著布列依斯抱著聖女之子往宅邸走去,古魯瓦爾多沒有跟上,他只是又蹲回了原本的位子。
    花莖上的蝴蝶早就因為剛才的驚擾而飛走了,只剩下空的蛹殼。
    「這不是、正展翅飛著嗎?」喃喃自語著,他看向了一旁飛舞的蝴蝶。

    無論當初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個世界的,憎恨也好、遺憾也罷,所有事情都會慢慢淡化的吧!畢竟有那個成天都活力十足的大小姐在啊!
    未能重蛹的蟲也是,沒能高飛的蝶也是,總會有個能成為歸屬的地方。
    「所以說,比起現世,我更喜歡這裡。」少見的,古魯瓦爾多勾起了淡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「王子殿下---再不回來我就要把你的早餐吃掉喔---」已經走到宅邸門口的聖女之子喊著專屬於她的稱呼,朝古魯瓦爾多揮著手。
    沒再多看那空殼一眼,古魯瓦爾多起身走回宅邸,「吃啊!變胖我不管妳。」
    「欸過分!」

Fin.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風雨無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