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無晴

專塞原創和全職以外作品!

[UL][王子姬]雪

    天氣轉冷,屋外的天空已經下起了雪。
    即使是在聖女之子的宅邸中,依然感受的到一絲寒意。這種天氣,絕大多數的人都待在自己房裡,不過總有少數除外。
    走在微冷的走廊上,布列依斯便是在外遊蕩的少數人之一。而他現在出現在這裡的原因,是因為某個他被囑咐要看顧的傢伙又不在房間。
    前些日子才滿身是傷的被同伴們帶了回來,現在居然又不怕死的到處亂跑,如果不是聖女之子的交代,他才不管……
    不,也許自己還是放不下,布列無奈的嘆了口氣,從在聯隊的時候就是這樣了。
    明明說了不打算理他,但每晚看見他血跡斑斑的回來時,還是會強押著他去治療。
    「唉……咦!?」停下腳步,布列發現窗外一抹黑影。
    黑色斗篷包覆的身影蜷縮在雪地中,倚著樹一動也不動。
    「又來了……你這傢伙……」布列加快了腳步,拉緊披在外衣之上的紅色披風,往屋外走去。
    「不要再出事了……古魯瓦爾多!」

    屋外的雪細細綿綿,落在紅色的布料上,卻又立刻被甩開。
    沒有受到束縛的銀色長髮因風飄揚,隨著主人急促的步伐曳成一波波的銀浪。
    在雪地上留下了一整排的腳印,布列總算是看到了那抹黑色身影。
    「古魯瓦爾多,誰告訴你可以在雪地裡睡覺的,你……」帶著微微怒氣和擔心的話語還沒說完,對方便抬起了頭,深沉的血色眼眸中沒有一絲睡意。
    「沒有睡。」只是簡單的回了三個字,古魯便把眼神轉回前方,看著一望無際的銀白世界。
    「沒有睡!?那你到底在做什麼……」布列無奈的說。靠在一旁的樹邊,他順著古魯的視線看去,但除了一片銀白以外什麼都沒有,「看雪很好玩是嗎?」
    「……雪,很像你。」沒有回答問題、也沒有理會因自己所說的話而瞪大眼的審判官,古魯只是輕輕的在雪地上畫著不知名的圖樣,「如果再染上鮮血,就會更像了……」
    不明白眼前的人在說什麼,布列也不打算特地去懂,反正這個王子殿下是出了名的無法捉摸。
    在室外待了一會兒,已經開始感到寒冷的布列看了看天色,決定要返回宅邸。
    走到古魯前方,看著他因為自己擋住了視線而略帶不滿的抬起頭,布列不禁勾了勾嘴角,伸出了手:「好了!古魯瓦爾多,該是時候回宅邸了,不然等等大小姐會擔心的。」而且還會念我們倆一頓。
    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審判官,沒有穿上盔甲的他感覺並不像平常一般強勢,而是有著能被稱做"柔美"的氣質。
    見對方沒有收手的打算,古魯還是把手搭了上去,讓對方把自己拉起。
    「走了。」沒有多說話,布列快步的往宅邸前進,漸暗的天色也讓氣溫更加下降,只披了件披風就出來找人,根本不夠保暖。
    看著轉頭就走的人不自主的拉緊了披風,古魯只是默默跟上腳步,然後把自己的斗篷丟在對方頭上。
    「穿著,不然會冷。」輕冷的聲線依然沒有起伏,他越過因為自己動作而停下腳步的布列,繼續往宅邸走去。
    「……真的,搞不清楚你在想什麼。」感覺著斗篷上殘留的、屬於前頭那人的體溫,布列並沒有給王子聽見他的喃喃自語。微笑的把斗篷披好之後,也循著雪地上的腳印走回了宅邸。
    在屋裡等著他們的,是一臉擔心的大小姐,以及侍僧所準備的熱茶。



------------
    不久之後,布列又看見王子殿下坐在窗邊,撐著頭看著窗外的雪景。
    「所以,你還沒告訴我你為什麼喜歡看雪。」走到古魯身邊,也看著窗外的銀白世界。
    「……」抬頭看著銀髮的人,古魯靜默了一下。
    「不想說?」低頭對上血色的眼瞳,布列微挑了下眉。
    「……雪很像你,所以,喜歡看雪。」視線移回窗外,古魯看著遠方,放柔了表情。
    愣了一會,布列輕嘆口氣,也坐在窗台邊,和身旁的人一起看著白雪緩緩飄落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風雨無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